close
辦公室有三惡, 令人無法忍受 心作噁.
職場打滾不算短, 噁心仍然看不淡.

第一惡: 無聲背後靈
螢幕下方橘色閃閃爍, 登 登登~ MSN 有人CALL我啦!
回message的一雙手宛若彈鋼琴般飛快地對答著…
此時此刻, 背脊沒來由的一陣陰冷, 劃破空氣 傳來一聲: 「妳女兒好可愛喲, 愈來愈大了耶~」
= |=” 何時飄來的背後靈?? 讓我想關視窗都來不及.
還有一種: 「妳也喜歡逛blog呀??」. 也是令人無地自容到惱羞成怒.
難道你就不能先吭個聲or 假裝沒看見?


第二惡: 鼻孔挖 挖 挖
我了解在Partition的遮蔽下, 縮著頭挖鼻屎的快感.
可是, 某長官甲, 在你交辦工作 雙眼注視我的同時, 可不可以把你的食指從你的鼻孔中
拔出來??

戲碼總是這樣發生的:
長官甲緩步走來……「Daphne!」 我雙眼畢恭畢敬 誠惶誠恐地等待被交辦工作..
(此時, 我眼睜睜看著長官甲 把食指伸進鼻孔, 使勁地挖 用力地挖,
邊挖邊看我說: 「妳幫我把這份生產進度表key一下好嗎?」 講完.還再挖!
四目相接之下, 我該不該把眼睛挪開???…
猶豫之際, 他挖的更深了.. 今天的鼻屎好像比較黏.


第三惡: 廁所交辦文化
<環境介紹: office的廁所是男女同廁.>
我不是一個會利用如廁時間摸魚的人.
一向本著競競業業的心情上班…(至少看起來要像)
但是, 長官乙、同事A、與前輩B, 在我噓噓時, 可不可以不要進來問我 價格?
在我嗯嗯時, 可不可以不要進來問我 交期??
我的心很小, 一心二用辦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