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人的媽後, 曾經光輝的幾段友誼, 在沒有相同的生活, 共同的感受後, 暫且擱下.
可不代表丟棄了. 而是烘在心底守護著. 不管妳在什麼時候需要一個肩膀,
我一直都在 沒離開.

當了媽後, 人生的價值觀, EQ再提昇, 慈母的溫柔眼神+堅強, 一塊一塊地..
整個腦似乎是重組過, 再重觀生命, 再重新定位人生.
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友誼建立, 竟是構築於自從有了女兒.

坦白說, 那天在聽到帶著批判的話語, 質詢我: 妳不是最關心你女兒的人嗎? 怎麼任由她
便祕帶血這麼久沒去給醫生看??? 或許這啟動了我的防衛機制, 試圖解釋著我曾經做過的努力.
是的. 那一些辯駁, 是因為那一個標籤讓我感到受傷. 我一直沒鬆懈真心想做一個好母親這件事.

人往往有些盲點. 尤其站在一個母親的立場. 許多事變的客觀, 有些事又要命地主觀.
很多事往往以為 我可以. 以為我做的到!!
那站在自以為安全的漩渦邊的我, 要感謝妳的提點.
我想, 我找到我生命中的黑臉. 一個率直, 真性情的朋友...
生命至此, 能撈取到求學生涯之外的友誼.. 謝什麼? 或許該謝謝女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