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臨時地加入爸媽去三峽白雞的踏青, 下午再回家時, 已是沒有老公的空盪盪.
關上大門時, 心情和這場低氣壓雨季一樣的沉.

一直到睡前, 彤彤並沒有找爸爸, 萬幸.
但這次老公的離開, 卻令我很難過. 一種無以名狀的悲傷.

晚餐前, 拎彤回娘家. 很儍地覺得投靠娘家, 像是一種收留..
短短的一週, 冷戰二三天, 和好二三天.
一週間, 每個他與女兒的互動, 對話, 都像悶雷擊著心口.
離開的前一天, 他幾乎是想寵壞女兒似的, 任由女兒從後座爬到駕駛座, 在開車時還讓女兒坐在腿上,
握著方向盤. 喃喃地說著: “把拔明天就要去大陸了, 妳會不會想把拔?? 算了! 妳還是不要想把拔好了”
明白他怕女兒向我要爸爸, 所以才講不要想爸爸. 就這一句, 坐在後座的我, 淚水有點滿.

奮鬥的日子還很長, 我還得繼續堅強.
可是, 我很不想堅強.
這場雨要下的什麼時候?? 我的心情很需要有一片乾淨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