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件發生在農曆年前辦公室的事.
電話那頭, 聲音可聽出是初出社會的小男生業務員.
原以為又是通推銷性質的電話, 卻是來詢問公司復健產品.

他父親跌倒數次, 又輕微中風. 想買台洗澡椅, 讓居家安全, 家人也安心.
談吐還帶著學生氣息的社會新鮮人, 他說想以洗澡椅, 當做過年送給父親的紅包.

我依照他父親的狀況, 推薦他去大賣場買台便宜的產品即可.
畢竟公司的產品較貴, 也是給行動不便情形較嚴重的患者使用.
在他很多禮數聲道謝後, 我們結束了電話.

***********************************************************

在每一個安頓好家事, 彤也入眠後的夜深人靜, 我一直無法忘懷這通電話.
一個開心爽朗的大男孩, 這麼有孝心地為父親盤算著想生活.
當時的我, 為什麼不能以一個長輩的身份, 誇他一句: 你真孝順??

當我初出社會, 職場工作上不免期待長官, 長輩, 前輩給予讚美.
也不是有心求讚美.
只是, 我記得當被人讚美時, 如沐春風的感受.

而我, 在這樣的機會中, 連句簡單地: “你真孝順” 都忘了說.
30多歲了… 是該要懂得適時給人讚美, 給人溫暖的感受.
是啊.. 「給人溫暖的感受」是30多歲後, 要持續不能忘的學習…
要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