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不是很累嗎? 就明天再擦了吧!!” 近來, 老爺時常對我這樣說.
我不是一個有潔僻的人, 生孩子前, 我沒根本沒那麼愛乾淨,
是我變了嗎??

彤加入家庭後, 我是萬萬沒想到就嘛一個寶寶, 竟能讓自己這樣手忙腳亂.
也許是新手媽媽緣故, 也或許是我略帶神經質的個性使然.
擠奶, 溫奶, 換尿布, 餵奶, 洗奶瓶.... 這些, 是寶寶出生後, 多出來的家事,
卻又件件急件, 要ON TIME 完成不能等.
寶寶放聲一哭, 像是權利可越過層層部門的總經理從天而降的交辦, 不得不放下手邊任何事情,
馬上的刻不容緩去哄 去抱 去隨侍!!
我的 自由時間 被切的很碎很碎 很碎..

在零零碎碎的時間裡, 一開始, 哄寶寶睡時, 腦裡會盤旋待她睡著後, 要做家事的先後順序.
先洗奶瓶, 再洗澡…
漸漸地, 只要一有空檔, 便去洗碗, 洗衣, 晾衣.
漸漸地, 看到地上有幾拕毛, 幾根髮絲, 便感覺像是卡在齒縫裡的金針菇, 不除不快!
不斷地做家事, 維持光潔, 那是一種在零碎時間上, 又能維持家裡光潔的勝利感.

眼見光亮地板, 但有時挑戰成功的勝利感, 很悲悽.
一種沒有底的空洞, 在家事做盡的那一刻, 竟不知自己要做什麼?
電視在演什麼? 新聞在說什麼? 現在流行什麼?

想好好坐下來, 泡杯茶 放音樂, 蘊釀一份寧心來翻翻幾本渴望以久的文學,
一個章節一個章節往下看, 但一陣鬧鐘似的哭聲, 或酸澀的眼睛, 只能讓自己再把”自己”缷下.

家事, 自由, 終於
我漸漸能體會媽媽不斷做家事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