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 每天都在等待他宣佈去大陸的日期,
早上當他淡淡告訴我, 幾號的機票去大陸後, 心裡竟像被突然打出一個黑洞.
以為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宣佈後, 時間還是凍了幾秒.

這幾天下班回家飯後的那段時間, 他陪彤玩耍時間愈來愈長…
似乎有點不捨著女兒的味道...
他抱著彤玩沙發溜滑梯, 用棒狀打火機當麥克風教彤唱歌.
他忘了 他先前對我說過: 我不會說故事 & 我不會唱兒歌 的事了.

拿著抹布善後晚餐的我, 看著客廳女兒的笑臉, 老公的笑臉.
開心尖叫的笑聲, 數算著 這樣的畫面, 還剩幾天?

緯來電視台&國興, 仍如往常被他用搖控器替換著播送.
十一點半, 抱著彤和他說晚安後,
臥室黑暗中, 彤仍如往常地玩著臥倒遊戲.
仍舊不厭其煩地用軟軟甜甜童音地叫著: 馬媽 馬媽 馬媽 馬馬媽~
我也回: 彤彤 彤彤 彤彤 彤彤彤~
她再叫: 爸巴 爸巴 爸巴 爸巴
眼角有一痕淚在想著: 小呆瓜, 妳笑著這麼開心, 一點都不明瞭再過幾天
這裡 就不會有爸巴 爸巴 爸爸巴啊.

不要再想下去了.. 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