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 就不曾喜歡過年. 我相信這是多數女人內心的小小聲, 悄悄話.
女人到了過年, 總有幾項大工程, 在妳年底工作繁忙快倒地之際,
給妳狠狠一擊.

第一擊: 年前大掃除
和公婆住的人, 多半是躲不掉; 沒和公婆住的人, 自己居家環境整潔,
也絶少男人會幫妳. (這項被我躲掉了, YA~)

第二擊: 洗不完的鍋碗瓢盆
有位超歹命同事, 自除夕起, 她家就維持12~19人! 沒半個姑嬸幫忙,
還要打點眾食客! 一個冰箱根本備不齊食物. 中午煮完, 洗完碗, 就得馬上揀菜,
為晚餐準備. 那二隻疲憊的腳, 一直立在廚房不得歇.
很奇怪, 這種情形, 往往發生在”大嫂”的身上?? @@”
(雖然我沒有同PAGE那般好命, 但也我沒我同事那樣慘.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呀!)

第三擊: 比較
這一擊, 是自己給自己的一擊.
過年一堆人團聚, 一定要有一二個人伺服一堆人.
這一二個人, 沒結婚前, 是家裡媽媽伺候我們. 結婚後, 就是媳婦要伺候眾親友.
今年我外加一個小寶寶稻鬧熱.. (原以為可以假借寶寶之名, 行偷懶之實,
可事實上有一個寶寶只是增加黑輪的深度)
以往過年在娘家是縱情歡笑打牌過, 婚後是看人打牌數日子, 期待年快過
以往在娘家總有一天會妝水水去哪裡走走, 婚後過年每天待在家, 入境隨俗地維持一面黃臉.
男人過年十之八九, 睡到隔天自然醒.. 隔天女人要起床準備午餐.

大家在過年, 我卻像是年在過我.
大家感嘆上班日快到, 我卻滿心期待快點上班, 快點上台北.

其實我很幸運, 有一個待我不錯的婆婆, 公公人也不賴.
但是, 生活習慣, 個性的不同, 同住屋簷下仍感覺不自在.
我超怕”唸”.. 徧徧我婆是個”大聲”碎碎唸箇中老手. (簡直是嘻黑叫)
下回渡長假, 我可能會準備個mp3度日.

我知道這一擊是自己給自己的. (眼看老公那麼爽, 我心裡很不爽!)
過年期間, 閒暇之餘, 只能猛看大愛台, 希望上人的開示,
可以提醒我要心懷一顆感恩的心.
年, 終於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