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婆&熱心的界限在哪裡?
明明不熟, 但見他為了一些事, 生活作息錯亂, 我還是會不忍心地給他幾塊浮木.

前前後後, 丟了不少浮木給他.
我也不是想巴結他, 或是想成為更進一步的朋友.
每一塊浮木, 只是基於本身的良心地看不過去..

從未預期自己會自他身上得到什麼樣的回報.
也或許我隠約地認定, 我會聽到幾聲淡淡地感謝.

熱臉貼冷屁股後, 我反省著那浮木, 對他而言, 是浮木, 還是石頭?
可我確定那確實是浮木, 不是石頭.

我檢討浮木是否砸到他否?
上岸的他, 神態自若.

我不是一個會碎唸: “我對你有多好” 之類話的人.
本身就挺不欣賞這類的express.

我不禁想, 人與人之間的交陪, 有時是不是要選擇冷漠????
或許, 那些剛剛好的熱心, 只是他剛剛好的冷漠.

生命至此, 我沒有對誰不起過.
這樣的良心朗朗30年, 我決定還是忠於自我, 熱心待人吧~
或許 有點蠢, 但沒有遺憾在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