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回扮起求才的角色, 頭一回Interview, 其實心裡也挺忐忑的.
每天在電子信箱中有50~80封的求職信, 閱覽起來浪費的青春真不少.
只不過是要找個行政助理, 怎麼就這麼難?

求職求才的配對市場, 比起紅娘事業大上數倍.
伊靈寺 的洞燭先機想必積了不少財富.
求職, 像一場尋覓男女朋友的遊戲; 求才, 則宛若是丈母娘挑選媳婦女婿的活動.
不管是求職or求才, 比武招親似的interview, 最終目的無非是要找到 Mr. Right.

婚事與工作相同, 首重的是 門當戶對.
攀權附貴 不是長久之計, 嫁入豪門的媳婦不是每一個都是幸福的少奶奶.
蕃薯沒必要去扮人蔘, 在職場上被拆穿你沒斤兩, 只是徒增難堪.
黯然離去, 非是大家樂見的結果.

這裡是個小小公司, 行政助理要兼業助, 太好的履歷只能殺掉,
畢竟我們福特是載不起大明星.

閱覽履歷大抵上是很浪費青春的工作, 尤其在致電通知interview時, 很多時候都要被人掛電話.
感覺極差!! 我又不是詐騙集團的!
其中有一些奇葩履歷表, 不得不拿來驚嘆一下:

1. 改名字
應徵職務說明 :
您好,謝玉蘭是我以前的名字,現在的名字叫謝恩佩,近日得知貴公司在誠徵,希望能有參加面試的機會,謝謝!
→妳改了名字, 也不用在自傳上說明吧!! 小姐!!


2.其他專長
其他專長: 護膚按摩&油壓指壓.
→啊.. 是怎樣? 難道是工作之餘, 可以為總經理馬一節嗎?
我說你要應徵行政助理, 這個專長可以不用寫出來ok?



3. 自傳… 滴不完
你好! 我叫做 陳香岭. 我滴星座是天瓶座滴, 血型O型.
生長於一個快樂滴家庭. 爸爸媽媽嚴格滴要求, 造成我樂天滴性格.
→滴.滴..滴.. 你是水龍頭沒關緊嗎?
這篇自傳十足像是交友message. 而且, “父母嚴厲造就個性樂天”,..
這個邏輯性怪的狠, 將來工作上, 和她溝通肯定會氣炸!

首場interview, 心中有了底.
在打了電話, 向中選者之外通知: “抱歉! 我們有適合人選, 感謝你的interview” 之後,
中選者, 在到職日當天, 竟缺席? 去電才知, “對不起! 我不想去那上班!”

Fuck! 那我通知你來上班, 怎麼不說??
害我又得再看履歷, interview , 動作又要重複一次.

隔了一週, 在第二場interview後, 發生更沒品的事.
中選者, 在到職第二天, 中午午休後, 人沒出現?
桌上還擺著未完成的檔案工作, 會不會吃飯遅回來? 二點? 三點, 都不見踪影?!
吼~ 超級沒品, 就這樣不告而別!!
你不想幹, 又沒人怪你! 一聲不吭的消失, 真是超沒水準的.
是我識人能力有待加強, 還是現在的人都這麼沒品??
真要向104建議, 設一個黑名單, 讓這些沒品的求職者一點顏色才行.
氣!! 氣氣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