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歡樂美食氣氛之下, 有個感人的小小故事….

話說Connie 為了滿足爽朗個性女的胃, 特意要做一道鳳梨蝦球.
這鳳梨蝦球除了鳳梨&蝦球之外, 還有不是瞎子都知道的 “美乃滋”…

啊?! 美乃滋過期了!!怎麼辦?
在廚房邊兒上, 看著一伙人穿進忙出的我, 此時自告奮勇,
很酷地撂下: 「我去買好了」!
這就是感人的小故事嗎? 當然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簡單!

好心老爺:「老婆, 不用走到7-11, 左轉再右轉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有一家雜貨店」!
Daphne: 「Oh! I see!! 我會努力找到的^^」

還記得耶誕節的九份嗎? 外頭生生冷冷, 滴滴答答的雨!
此時(傍晚), 此天(雨), 此地(溼)… 爽朗個性女很有義氣的陪我去買!!

我和爽朗女各撐著傘在細雨紛紛中, 往買得到美乃滋的九份老街前進….
自民宿門口出去大約走了十一步.. 我那條充滿異國風情的一片式的沙龍裙,
竟然給我 “一步一步一滑落, 露水涼哥冰” (台語歌,會唱的和我有默契)地給我滑下來….
夭壽, 整片掉下來我就出名了!! At this time, 沒有第三隻手的我(左手撐傘, 右手拿皮包),
只好不撐傘, 將手空出來拎那件該死快掉的沙龍裙.

走到第二十步, 路上積水... 拖鞋都溼了…
民宿往老街是一道長長的下坡路 ◣, 讓我異常痛苦.
西滴~ 我的腳板很瘦, 拖鞋又稍嫌大雙, 斜坡路+腳溼穿拖鞋 = 雙腳呼之欲出.
此時此刻, 我的腳趾已經成為一種魯過的雞爪狀況, 五指緊緊抓著拖鞋,
以防 “凸/突” 出去”.

「快! 雜貨店到了」
「老闆~ 有沒有賣美乃滋」
「嘸ㄋㄟ~ 妳們要去 “歇悶以咧門”買哦」
「啊?什麼?」
「笨! 是7-11啦」
「哦~ 謝謝」堆滿笑容稱謝.
At this moment, 我的心裡: 倒退三步,
狂喊:媽呀~ 我這雙變形雞腳走到 “歇悶以咧門”, 我看就廢了吧!

我開始碎碎唸, 是誰說要吃鳳梨蝦球…etc 一些無意義的抱怨,
來轉移五指變形的趨勢. 因為雨愈下愈大, 一個穿著拖鞋又拎著沙龍在九份
老街穿行的女倫, 終於吸引了愈來愈觀光客的目光.
我覺得愈來愈多人在看我耶…

有力的雞爪終於挨到“歇悶以咧門”後, 趕緊舒展一下…. Oh~ My God~ Comfortable!!
在“歇悶以咧門”找來找去, 找去找來那該死的美乃滋. 算了, 問店快些.
「小姐~ 妳們有沒有賣美乃滋?」
「妳是說:沙拉嗎? 那邊有桂冠沙拉, 現在沒有人叫”美乃滋”了, 又不是以前人, 現在都叫沙拉耶」

“馬得兒”! 我看她年紀比我大6 歲okay?!
跟我說什麼 現在人&以前人?

算了, 沙拉總算買到.
繼續拎著沙龍回民宿, 現在換成上坡◢ , 雞爪腳還是得繼續練,
因為腳雖不會 “凸” 出去, 但是會往後 “撈” 落來 唉…

這歡樂氣氛後的故事還挺感人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