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 在毫無預期未來收益狀況下, 在網路上拌著失控的還是失控, 按了好幾本書.
偶像情結似的慾望之火, 會傳到食指.
只要她寫的書她為別人寫的序、甚或是她的推薦書. 食指會很順從地按下去, 如果理智還在,
或者會躺在下次再買.  然後, 再過一陣子心心念念.
 
有些書躺久了, 就忘了, 再想起, 又沒心翻了.
有些工具書借來了, 用不著, 再想起, 連還都懶了.
 
不過, 有些暢銷書是很猛, 讓人放不下的.
 
兄弟余華著 看博客來書評
有點類似義大利貝里尼美麗人生電影, 衛生紙要備個幾張.
頭一回看大陸的長篇, 很有信心再看. 如果有機會, “活著似乎該去按按.
 
姐姐的守護者 看博客來書評

如果不是已身為母親, 我無法體會書中角色內心的衝折.
如果我孩子生命的呼吸喘息, 在我眼下一天一天散去淡去消逝去
再孕一兒來拯救的心境我能體會. 但是,
被當藥糧的心境、永遠生活在急救女兒的雙親, 被雙親忽略的兒子….
整個家庭裡不同角色, 不同的悲哀. 要如何去批判一個不願失去孩子的母親?
 
以下內文摘自博客來:
我最早期的記憶是,我三歲的時候想殺死我姊姊。那個記憶如此鮮明,我還不時想起當時她的鼻尖隔著枕頭套,抵著我的手掌的感覺。她不可能抵抗得了我,不過,我還是沒能成功。爸爸走進我們的房間,他要送我們上床跟我們道晚安,剛好救了她。他領我回我床上,對我說,「這種事絕對不能再發生。」

等我們大一點,我似乎是個不存在的女兒,除非和她有關。我每每在房間的另一頭看著她睡覺,我們兩張單人床之間有一道長長的陰影,我會細數有哪些死法。在她的穀片食物裡下毒。到海邊被退潮的水流捲走。被閃電擊中。
最後,我雖然沒有殺死我姊姊。她自己想殺死她自己。

或至少,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的。
 
非常渴望與看過的人討論這書.
 
在每個家事間隔或喘息時間,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是很好的選擇. 一點滴的小觀念, 慢慢滲進心裡
女兒還小, 不急. 慢慢慢著看.
躺在書架還有簡媜的那本暢銷舒國治的流浪集, 法國饗宴.
, 恍惚的慢板上架了買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