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行進中, 駕駛座的他問我有個機會3月後去大陸長駐, 金主願給一份固定薪資, 並能兼顧創業.
但, 要二個月才能回台一次. 妳覺得如何?
靜默… 約莫3分鐘…

5月份房貸寬限期將截止, 或許這也算是絕處逢生.
可二個月回台一次, 我勢必要走上單親媽媽之路, 堅強度夠嗎?
一個人接送小孩, 一個人吃三餐, 一個人睡覺, 一個人帶著小孩上大賣場採買,
休假時漫長地親子時間會不會很難熬?
我的自由, 還有三人成家的溫暖, 這些那些, 我熬的過嗎?
我也想要有人陪, 陪我吃飯, 陪我看著彤的成長, 陪我暖一個家的溫度.

我的食指隨著彤彤的食指, 在車窗上, 尋著雨滴的路徑, 看著小雨滴和小雨滴一滴一滴地結合,
那像是眼淚一樣的東西.

「好! 你去吧!!」
「放心~ 如果做起來, 我會趕快把妳和彤彤接去大陸」
「等有起色再來討論吧.」

一個生活上的震撼, 三分鐘內平平整整敲定.
原來這是夫婦&情侶的分別.

窗外開始飄雨, 我有點想哭, 但是我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