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上車門, 踩下油門, 滑進巷口, 停在掛著燈籠店前, 打包一盒散壽司.
孤身一人 沒有小孩, 沒有老公 打開家門彷彿遁進時空門.
打開家裡所有電燈, 一個人默默地 暖暖地 坐在餐桌前,
用Nana Mouskouri 的溫馨音符做背景, 搭配一本女兒紅, 與我共進晚餐.
這樣的組合, 剛好心領.

心裡很平靜, 挾著生魚片, 放進嘴裡是一個人小小的滿足.
吃飽闔上飯盒, 熄掉所有燈, 獨留地板燈映著眼前魔幻自由.
我懶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 讓窗口的風一陣一陣溫柔地帶走體溫.

音樂太幸福, 夜風太涼.
我忍不住把頭伸向窗外 仰望家裡上面的天空, 長什麼樣.
那一眼, 望進黑夜天空雲朵的那一眼, 讓我想起他在大陸那二年, 我也常這樣望.

音樂停了, 赤腳去化一個煙燻.
換上洋裝 束起頭髮 幻想愛情.

灰姑娘的9:00 鐘響.
缷妝 洗澡 回復心情.

換回家居, 返回生活 繼續頌媽媽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