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是不知道小孩感冒愛哭.
讓我火冒三丈的是, 我忙著抱一個黏TT又罵罵號的小孩時, 眼裡看到的是一個雙眼盯著電視螢幕, 嘴角隨著綜藝笑點上揚的你.

我一離開小孩, 她就哭/ 小孩黏我, 難道我就該承受這累的極品嗎?
在她喝水喝的滿身, 滿地. 我需要一條圍兜, 請沉醉在電視中的你幫忙,
你便馬上去拿; 在她喝完奶, 要幫她刷牙時, 我需要牙刷, 請你幫忙,
你也會自電視世界中, 起身去找
這些, 那些, 就該算是很多的幫忙了. 是嗎??

下班的我, 也很想好好坐在電視機前面, 隨著白痴綜藝笑點, 把自己放輕鬆.
而面對感冒未癒的孩子, 我再累也得陪.
抱著她走東走西, 我的腰很酸. 你坐在電視機前儍笑. 相較起彼此的處境, 我能不火嗎??

我只能把這些不平, 放在心中.
輕輕地向你說: 我要去抽根煙, 降降火.
你回答我: 「妳在火什麼? 小孩子感冒本來就會這樣」
這句話是油, 怒火攻心.
終於, 我能體會驫媽的心情.

我沒有要求什麼.
或許, 當一個母親或一個妻子, 只能讓這些 “小題大作”的心情, 淡淡地消失, 然後繼續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