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的晚餐很和風..
油煙味讓當初懷孕的我邁向, 孕婦遠疱廚的路後, 老爺就包辦了晚餐的工作.

當然忙錄時, 也選擇當老外, 可最近老爺突然對日式料理大感興趣.
好吃的程度, 讓我想外遇都要考慮一下值不值得?
離棄這麼一個優秀廚師, 划不划算??

前天晚餐: 日式炸豬排+蛤蜊蒸蛋+味噌湯.
昨天: 親子丼+煎豆腐+吃剩的味噌湯.
今天讓我好想加點 握壽司哦~~

只有炸豬排我記得拍照, 其他我忙著吃, 都懶的拍.
既然有照片, 就來歌功頌德一下老公的廚藝吧~

日式炸豬排:
香酥可口, 配上高麗菜絲, 沾上特製日式醬料, 美味滿點!! (肥胖不知是否也滿點)



以下是聽來的炸豬排作法:
食材: 豬里肌肉排, 麵包粉, 低筋麵粉, 高麗菜, 雞蛋.
調味料: 塩, 胡椒
醬汁: 味噌, 醬油, 味醂, 烏醋, 沙拉, 米酒, 香油, 哇沙米.
特別道具: 劍山 (不要懷疑, 就是插花用的那個東東)

作法:
A. 高麗菜切絲, 泡冰水

B-1 里肌豬排先用劍山戳一戳, 再醃一些胡椒and塩
B-2 把豬排沾上低筋麵粉, 再沾上蛋汁
B-3 起油鍋(中火)
B-4 豬排沾上麵包粉下油鍋炸, 炸至豬排呈現金黃色後, 撈起.
B-5 爐火開大火, 再下一次 (老爺說這個動作叫 搶酥, 和搶孤沒有關係)
B-6 完成!! 用刀子切, 還有嚓嚓地酥聲! (Daphne見證)

C. 醬汁的部份, 就是全調在一起, 比例請依經驗調和 (很難吧!)

將高麗菜絲舖盤, 放上豬排, 就大功告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