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味, 魯的也不過是各式家禽雜碎. 然而, 這味雜碎卻讓我無法抗拒,
病入膏肓的程已達到沒吃手會 “挫” 的境界….
各種魯味做法, 舉凡煙薰, 乾魯, 麻辣, 加熱, 凍魯味, 皆在試吃名單之列!

台北的最愛是老天祿, 而每回下南部, 心之所繫便是台中雞腳凍.
婆婆見我如此心嚮往之, 動起魯一鍋給我解饞之念.
天下最好的婆婆莫過於此啊…

前人說: 治標不如治本, 預防勝於治療. (咦? 好像和這句成語, 沒什麼關係!)
這回下高雄索性向婆婆請示魯味大法, 以便自行解饞. 所謂求人不如求己~

婆婆的廚藝, 經嘴刁如我檢驗合格. 魯味吮指程度自然也不在話下!
她以前賣魯味的營業額, 是嗄嗄叫的!

思前想後, 我該不該將這帖傳媳不傳子的祕方, 公諸於網海之中?
罷了~ 反正我的blog人氣並不旺, 就當自己的recipe note吧.
有幸見此魯味獨祕, 算你走運! 試魯者, 記得留個comment, 請勿轉貼啊!
轉貼者, 我一定追究法律責任: 猴哩死.

要講囉~
調味香辛料: 蒜頭, 辣椒, 蔥, 薑, 甘蔗頭(拍扁), 八角(我覺得放一顆就好)
調味: 醬油, 冰糖, 糖.
物品: 鍚箔紙, 滷包(數種中藥相乘, 內容不能講..歹勢!)

前置作業: 1.大骨汁 (就是豬大骨燉成的湯汁…廢話) è 可省略
2.冰塊
3.雞腳的指甲剪一剪(請勿使用人類使用的指甲剪), 雞肫的絨毛刮一刮,
用塩搓搓較乾淨(一般外食店恐怕沒這麼工夫).

Step:
1.將材料用滾水汆燙, 去雞肉雜血
2.汆燙後, 將材料置於事先備好的冰塊中, 凍一凍(此舉可讓魯料的皮更具Q感, 等會兒魯時才不會破皮, “爛狗狗”~
3.魯鍋放置大骨湯, 水, 醬油, 一點點醬油膏, 滷包and調味香辛料. 煮沸後, 加冰糖以及鴨翅, 雞肫, 雜碎..
4.約25分鐘, 將鴨翅撈起 (否則會太爛), 依魯材入味程度順序撈起. 放涼後置入冰箱即為雞腳凍型的魯味.
(我是都分批魯, 這樣可以省下打撈作業^^. 還有, 魯好時先別掀鍋蓋, 悶5分鐘)

Ladies and Gentlemen~
接下來, 就是超完美句點之煙燻做法!!

1. 將錫箔紙鋪於炒菜鍋, 上面灑上糖 & 放些甘蔗頭.

2. 放上鐵網架, 並將魯好的東西放置於上.

4. 鍋蓋蓋上, 開中火. 數到25, 偷偷開一小洞, 會看到白煙密佈.. 就是要煙燻.
(此時… Oh My God! 真是超香的!!)

5. 個人覺得燻2分鐘即可, 太久感覺會很“燥”. (記得燻時, 正反要翻面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