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三好米松濤溫泉會館, 也該是晚餐時間.
烏來沿路有許多大小餐廳, 觀光景點的必然.
和老爺有太多經驗被一些立志坑觀光客的餐廳騙過, 所以不敢找關於原住民的餐廳.
(沒有任何歧視, 只是有回被打著原住民名號的貴店騙過一次… )

美食經驗法則 1: 愈多人的地方, 愈好吃.
美食經驗法則 2: 帶點髒亂的地方, 通常蠻好吃的.

根據以上二則美食經驗法則, 就在近山腳下, 誤打誤撞選定一家: 台雞店.
(回家後才聽說, 這台雞店還小有名氣呢!)


“台雞店”, 想必雞肉必是招牌好. 所以點了二道雞肉: 馬告雞湯 & 烤雞.
當然還有 青菜, 魚 & 豬肉.
有魚, 有肉, 有菜, 有湯… 果然是老爺點菜的海派作風.. (沒差~ 我可以打包, 帶便當)

老闆推薦我們馬告雞湯, 我問 “馬告” 是什麼. 老闆說是ㄕㄢ ㄏㄨˊ ㄐㄧㄠ.
心想: 哇咧? 山產怎會出現珊瑚礁? 珊瑚礁能煮出什麼湯啊? 不管了, 反正太破壞生態, 我絕對不吃的!
原來, 不是珊瑚礁, 是“山胡椒", 裝肖仔! 這才放心點菜^^

馬告: 雖說是山胡椒, 卻沒有胡椒味. 形似胡椒, 味道卻像檸檬, 煮湯後清新爽口很適合夏天吃.
有點像檸檬香芧, 但味道卻又沒香芧嗆.

烤雞: 比想像中美味許多! 雞肉以木頭煙燻, 香氣都鑽到雞肉上. 吃進嘴裡,
每一口充滿著煙燻香氣.. 還有土雞肉的彈性鮮嫰!!

其他菜色, 像桂竹筍, 石板豬肉, 魚.. 味道都很好, 而且又便宜呢!! 人多去吃, 一定更划算.
(參考: 我們點了五菜一湯才 $1450 )

推薦大家去烏來 一定要去台雞店!!


本想走筆至此… 不行! 還是講一下「桂竹筍」才對得起良心~
「桂竹筍」 一直是住在我美食冷宮中的食物之一 . 沒辦法, 綠竹筍 實在比她得我心啊~
為配合老爺喜好, 點了桂竹筍, 吃後才發現原來也有這麼嫩的桂竹筍呢!!
不曾吃過這麼嫩的, 趕緊再打包一份回家孝敬爸媽~ (可能季節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