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二年台灣的選舉, 最流行的口號就是"愛台灣".
"你愛不愛台灣?", "我們要愛台灣這塊土地!"
形形色色關於愛台灣的口號, 不曾自政治人物鏗鏘嘴裡停過.

住在這塊土地, 誰會不愛台灣呢? 我不懂為什麼要突顯出這個信念? 就像"我們要愛家", "我們要愛父母, 要兄友弟恭".
倡導這些事是不是也成為一種必要??

"愛台灣"是流在血裡, 鑿在骨裡的信念, 和親情一樣不被人注意, 但卻一直存在我們身體. 然而, 過度宣傳這些卻嫌得矯情...

我討厭一些自己貼上愛台灣標籤的人, 透過造勢宣傳, 將愛台灣變成為一種信條, 收集一群"我們要愛台灣"的信眾.
<"要愛台灣啊"=> 個人覺得是史上最癈話的事.>

我倒想知道, 如果你說你愛台灣, 那你是怎麼愛台灣的?
"愛台灣"不是只是理想, 可為什麼沒有人介紹愛台灣的方法?

我愛台灣, 我做不了大事. 而我愛台灣的方法就是: 守法, 遵守法律, 交通規則, 貫徹環保. 在國外場合我是台灣人,
絕不做任何有辱國家的舉動or丟臉的事, becasue I come from Taiwan.

雖然這沒什麼值得好說嘴. 但我卻覺得, 我比那些嘴裡說愛台灣, 但卻隨地亂丟紙屑, 亂吐檳榔汁, 闖紅燈的人高尚許多.... 我咧~ 隨地吐汁你還真愛台灣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