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帶小孩, 有那麼難嗎?? 也許不難, 難度增加應該是個性使然.
 
在沒有幫手狀況下, 服伺孩子吃喝拉撒, 家裡的整齊清潔, 接送孩子…
家事說多很多, 說少也可以少. 看自己想做的多徹底.
最怕尾椎骨酸痛一犯+情緒被生理期前的荷爾蒙奴役, 心情就會很悲慘.
 
最難超越是情緒.
工作上, 幾乎是沒有同事狀況下的我. 回到家, 也是一個人.
很想有成人陪我說說話, 說一些成人的話.
有時孤獨太濃, 就用家事忘記眼淚, 有時家事太累又會加速自憐.
於是埋怨就會一天積過一天, 積滿了就嗆!
 
家庭氣氛, 我覺得女兒也是嗅得到的.
家裡若有二人以上, 她的獨立會再相乘, 自己一個人可以玩很久. 二個成人也可以各自進行著事情. 若只有我一人, 我時常要被點去坐枱, 
唸故事書& 陪她遊戲的次數就很高. 要當維持整潔的下女, 也要在無限慈愛&道德管理角色切換.
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精神擔子.
 
我這樣, 算是用孤獨交換錢嗎? 現在的生活狀況, 說到底也是順應一個淚光閃閃說著”我永遠支持你”這種角色的老婆在演著. 
我不得不接受. 
婚姻生活, 究竟是在累積愛還是埋怨??
 去年我說走在霧裡, 今年霧裡多了些童音, 也好.
 
<明天續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