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填補, 又想留白. 在老公去大陸之後

 
每天下班後, 用最快的速度趕回家 Shower洗衣或是洗廁所.. 簡單地家事完畢, 再趕至娘家.
這段時間, 是媽媽為我爭取來的一小時freedom.
她幫我先去接小孩, 所以我不能靠惜”, 得快點回家, 免得媽又餓肚子先餵女兒吃飯.
 
回娘家填飽晚餐, 也算中場休息. 畢竟阿公阿嬤在, 就很容易熱鬧.
二個小時過去, 再拎著彤回家, 看看巧虎, 玩玩具, 講講故事, 準備睡覺.
但是這一天, 不同.
回到家後, 我拋下彤, 一個人在電腦桌前看Desparated housewives.
我想我應該看不下去, 沒想到女兒只是偶爾進來書房, 拿幾顆糖要我幫我開, 她又跑去客廳
自得其樂. 再一次慶幸女兒的獨立, 讓假單親媽媽的路上少點苦..
30分鐘過後, 我還是捱不住內心的罪惡, 乖乖關掉影音, 好好地去扮演媽媽角色.
用滑鼠不斷按X, 關閉視窗時. 我真的好想好想多一點時間, 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這種束縛是自己給自己的, 明明女兒也不吵你, 卻還是覺得guilty.
 
時鐘指向9:30. 開始準備女兒睡覺, 刷牙, 睡前和她在床上玩玩.
近來很疲憊, 時常在黑暗中, 也跟著女兒睡著. 可又不甘心, 那些沒看完的影集, 沒有倒的垃圾零碎的家事.
但有些事卻是不得不在陪睡的黑暗中盤算女兒睡著後要做的. 例如: 網拍的回覆. 明明很想讓生活多點喘息, 又上網拍賣東西
只因為那東西好好的, 用不到, 佔位子惹我心煩, 就上網賣了它, 然後讓自己更忙? 搞不懂自己的邏輯.
 
老公才離台不久, 公公上週便上台北, 待了二天一夜. 我請了一天假, 帶他台北一日遊, 晚上整理個房間讓他休憩
短短的二天一夜, 卻是整個exhausted.
第二天, 公公坐上統聯後, 我只能說, 我的生活真的需要留一個很大的白.
 
但前天腦裡又偷偷想找時間去超市買些食材, 煮義大利麵給女兒吃.
這幾天又覺得, 家裡的環境似乎要變動一下, 不然生活感覺很不優雅.
休息夠了, 就想填補累了, 又很想留白.
 
其實說到底, 休息夠了留白了.. 最恐懼的是等待.
我已經在等待下一回雙人床擁擠的狀態. 所以, 不能留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