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是個有潔僻的家庭主婦, 甚至一點灰塵都看的見的拋光石英磚, 我都能擺著三四天不擦. 
然而, 每每在逛超市時,看著架上陳列新款的各類清潔用品卻總是無法克制地拿個幾瓶丟進購物車裡.
 彷彿拿了清潔用品, 家裡的整齊度就會提昇似的.

我相信生活的優雅是建立在窗明几淨的居家環境中.
地上的積塵, 或是赤腳踩在地磚上的黏膩感出現時, 那感覺仿佛是擱了三天沒洗的頭, 油垢蓋著毛孔的窒礙. 似乎不馬上洗,
就什麼事都辦不好.
然而, 時間是不站在家有學步兒的母親這邊, 頭再癢, 也得先執行母親的角色. 於是, 小傢伙便成了一種讓我立即通體舒暢的阻礙.
這個時候, 我總是想, 一定是拖把太沒效率, 一定還有更好擦的抺布. 否則, 我一定可以花更少的時間, 在維持生活優雅上面.
結果, 在每個下次去家樂福時, 家裡便多了支新款拖把或是高科技抺布…

家裡拖把有三種, 不同地磚有不同的拖把, 棉布拖把2支, 紙拖把2支, 掃把也有二款, 排開很壯觀. 3M魔術拖把算是使用率次高的吧!
但可悲的是, 即便有這些壯觀. 最後我還是擰著三四條抺布, 在地上抺地板當跪婦的命.

還有, 高科技海棉刷洗過後的不繡鋼金屬物, 也是另一種暢快. 廚房衛浴不清潔時, 心情就會莫名地出現焦慮.
覺得時間好像會跑贏我, 而我為了要追上時間, 我需要更劃時代的去污產品.
看著賣場架上標著: “立即”, “強效”, “省力” 的清潔用品, 心理迫切度就被激起, 需要感暴增.

有時候, 拖地板也成為一種假單親媽媽, 排解孤單或是轉換晦暗心情的救贖.
老公不在家, 又很想有優雅心情的時候, 泡壺德國早餐茶, 眼睛就必須佐以亮閃閃的地板. 一旦膝蓋著了地,
那茶卻又喝不了一壺.

唉呀~ 林林總總. 會患上清潔用品的拜物症... 看來我還真沒貴婦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