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記憶宛若擱在抽屜中的相片, 平時未注意, 但在某個不經意翻動後,
念頭又拉回那個時空的氣味裡.

那年我小學四年級.
氣溫澳熱, 厚灰雲層低到樓頂天線觸手可及. 氣壓很低, 漫著熱又溼的空氣.
氣象報告沒說今天會下雨, 梅雨季節上學不用帶那件被雨水與空氣悶臭的黃色塑膠雨衣,
是一件樂事.
放學時分, 在路隊解散後, 雨水在雲層憋了很久終於沒命地下!
同學落荒而逃地躲進騎樓, 我選擇讓雨水砸在身上,
那雨打在身上有一點重量, 是身體可以承受的一滴一滴厚實溼潤的痛.

我愛淋雨. 沒帶雨衣是淋雨最好的藉口.
那場午後雷陣雨淋的極痛快!! 痛快到我繞遠路回家.
橘帽, 白襯衫, 藍百摺裙全套溼糊糊地黏在身上, 有雨也有汗.
淋回家門, 在大人驚呼下馬上下指令去洗熱水澡. (另一個痛快!!)

成年後, 一直沒有機會這樣不顧一切地走在雷陣雨中,
怕雨是酸的, 更怕路人投來的異樣眼光.

天氣熱了, 想淋雨的慾望又被挑起.
如果可以, 我的願望是今年去巴里島, 讓熱帶南洋的午後雷雨, 在露天villa裡讓我淋個痛快!!
老公, 我想帶女兒去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