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類育兒資訊都提到, 寶寶睡覺前有一套就寢儀式, 能幫助緩和情緒.
儀式多半是: 洗澡→喝奶→睡覺

為了讓愛玩的彤能感受到睡覺時間已到, 我也該創造一套儀式才可以.
老是一直陪她 玩 玩 玩 哪行?!
這樣玩下去, 她會愈來愈聰明, 我會愈來愈智障!
(和小孩玩時的對話, 很容易白痴到不自知)

上人說, 要先愛自己, 才有愛人的能力. 所以我要愛自己, 不能變智障,
將來, 才能好好與她鬥智.

眾媽媽們多是分享: 洗澡.
洗澡真的能讓寶寶放鬆, 好睡嗎?! 真的! 我信極了~
可惜, 彤在保母家都已洗好, 我也不是那種吃飽太閒的人, 為了就寢儀式,再洗一次!
聽說用乳液按摩SPA也頗具催眠效果,
但要我把彤衣服脫光光, 再穿上, 光想, 腰就很痠.
何況, 萬一感冒怎麼辦?

要符合工商時代, 時間就是金錢的精神, 還要成全我好逸惡勞的個性,
我看就剩 講故事了.

實驗開始~
睡覺前把胎教音樂play下去, 然後打開布書, 講故事給她聽.
(這片音樂她在肚子就聽N次, 希望能助眠)
我希望, 她看到書, 就知道睡覺時間要到了, 該睡了..
也順便培養閱讀習慣.

實驗結果, 再視這位小白鼠配合程度來UPDATE~

(會不會以後彤長大, 看到書就想睡? 應該不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