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沒辦法一心二用的人.
學生時代住校時, 期中,期末考前夕, 那段臨時抱佛腳, 雙眼佈滿血絲的夜裡,
我打從心裡佩服兼賭爛那些可以一邊聽音樂, 還能一邊看書的同學! 媽的~ 尤其是聽廣播!
不消5分鐘, 我腦裡全是廣播對話, 滿心地一直想聽主持人講下去..講下去..
不然就是心裡哼著收音機裡的靡靡之音…. 歌詞幾次就能背的熟爛!!
至於一桌子來不及塞進腦裡的考試範圍, 在音樂放送之下. 背不起來, 就是背不起來!
令人光火!!

以上和新聞有什麼關係哩? 總是要有引文嘛~
(不過廢話比似乎有點高, 年紀愈大, 講廢話益發精純)

肥來主題~
我是直腸子, 純粹, 喜歡一心一意去做 一件事.
現今電視新聞下列, 直行 雙面夾功跑馬燈, 使出全身解數要激發你的資訊恐慌症.
主畫面不夠看, 旁邊的跑馬燈不斷預告下一則更大條,
下面的跑馬燈又列出你不知不可的NEWS.

現在還有更強的!
就是主播報新聞之際, 背景畫面卻是另一則新聞!
For ex: 主播正在報導熱死娃娃車林小弟, 哀戚無比的告別式新聞,
而背景畫面卻是陳總統於國外, 笑臉揮手迎賓的油膩嘴臉!
忍不住想問, 這是怎樣?

這些該死的跑馬燈&分割畫面實為台灣新聞頂極無聊表現之Top 2!


Top 3: 令人打心底讚嘆的模擬劇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現在新聞若沒拍攝到畫面, 就要演一下.
"台北中山區有變態色狼專愛偷拍裙底風光”, 這時新聞鏡頭就尾隨著一位妙齡女郎臨時演員,
然後一個閃神, 鏡頭馬上“嘟” 在女人裙際, 讓你感覺快看到, 又看不到!
鹹溼操作手法, 簡直可以去演玫瑰瞳鈴眼或是藍色蜘蛛網.
新聞模擬劇拍的條條令人打心底讚嘆.
我在想, 有一天如果林依晨不紅了, 可以考慮去新聞台演一下.

可憐的台灣人, 小小的海島, 新聞就一丁丁而已.
為什麼不多加一些國際性新聞呢??
趙翊安會唸ABC…..干我什麼事呢?
彰化老阿伯會用塑膠管吹音樂….. , 他又不是我阿公?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可不可以來點國際非八卦新聞??
而且國際新聞, 可不可以不要老是美利堅觀點的新聞呢?
來些歐洲, 朝鮮, 阿拉伯半島不同的觀點新聞, 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