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新聞台所呈現的弱智行為早已病入膏肓, 想譙的心情在心底積存太久, 屁不放久了會生病.
前陣子, 新聞局欲輸入大眾其鐵腕印象, 端正新聞風氣卻又太做作.
況且我看, 也沒什麼多大改善.
新聞依舊朝八卦小報化發展, 每一台都有看不盡的獨家踢爆黑心XXX…
用盡各式驚心動魄的詞藻, 目的要激引觀眾內心資訊恐慌症. 令人冷感至極!!

而最最令人難以忍受的Top 有3:

1. 記者白目問題
“白目” 恐怕是時下記者入行的錄取標準. 否則怎會有滿坑滿谷的白目記者充斥各新聞台?

<5歲幼女被保姆男友強暴>、<土石流沖走巡田老母>、<勸架男子反被砍死….. >
當心底正在為受害者家屬悲慘遭遇深感同情時, 記者一定要狠“都”出一把麥克風配上一句:
「請問XXX死了, 你/妳有什麼感想?」, 然後再重複同樣一句話2~3次.
我一直不懂, 為什麼沒有受害家屬回答記者:「暗拎涼, 如果你媽死了你有什麼感想?」

現今社會講究第二專長, 白目也不例外.
如果你只會一種白目, 那麼你將無法躋身時下新聞記者.
除了以智障問題採訪之外, 記者還要會扮演法官的角色. 來幾個例子吧!

強姦鄰居幼女、警方逮捕千面人、綁架企業家第二代張嫌落網,..
在警方押解罪犯時, 記者紛紛湧上, 化身柯南並以法官之姿詢問罪犯:
「你為什麼忍心強姦6歲小朋友?」、 「你強姦她時心裡在想什麼?」、「當初綁架林童有沒
有撕票的打算?」
每一個蹦出來的問題, 都讓我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我很懷疑, 這些惡人怎麼不會對這些GY問題, 對記者賜上拳腳?
我還亂期待”法官記者”被罪犯毆打的畫面, 看了一定很爽!!

新聞經典之智障行為表現, 除了記者白目, 當然還有很多..
我正在上班, 有事要做, 有信要回…
混了一下… 明天再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