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蜷縮在這個"泰然斗室"中, 狹窄僅有公廁般大小的浴衛, 一層樓有16戶的混雜社區. 生活處處侷促著過.
社區內盡是樓下粵式海鮮樓休憩的服務員. 他們東一撮, 西一簇散佈在草地上, 每個人不約而同地按著手機. 其實, 心裡是有點害怕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服務員.
我是如此巴巴地等待著租約到期, 找個宜家的一家三口.

三個月的黑暗, 終於即將過去~
算盤是如意地敲著: 女兒上幼稚園, 我便可心無旁鶩地進行打包與新家的清掃.
很驚喜地找到一個充滿南歐風味的新居, 落地陽台上有著艷麗九重葛, 樹蘭... 文教區的環境, 也許這是我在台灣一輩子無法達成的夢想居所. (這樣奢侈的陽台呀~)

新家的喜悅, 很快地被女兒不適應幼兒園沖的一乾二淨. 心裡滿是愁苦, 計劃要怎麼進行才是圓滿? 還好啊還好! 女兒爭氣地讓我算盤還是如意了起來.

這二週老爺爆忙! 搬家一切瑣事與勞動, 我一肩挑起. 勞累卻又是如此喜悅.
夜裡陪睡, 每每思及即將要搬離這裡, 新居要如何去佈置.. 我的心便像株虛軟的芹菜浸泡於水裡後吸飽水氣般的生機盎然, 每一個動念都散著薄薄香氣.

親愛的~
依約為我們記錄妳送我的一句:我們的秋天真是美好。
我們一起搬入新居. 願在台灣的妳, 能一起享受微笑拖地的恬淡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