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個家庭主婦用盈滿的愛烹調三餐, 整理家務, 一家3口朗朗笑聲, 和諧平安地生活一直是我放在心底微微發著亮的夢想.
每天除了和女兒玩智障家家酒之外, 便是利用每段細碎時光和時間賽跑著. 希望在這些細碎之中, 去圓滿稱職主婦, 卻有一種BLUE偷偷地滲進心田.
 

細碎時光在做好該做的事後, 想做的事只剩下一丁丁點連細碎都談不上的破碎.
想在破碎中找自我, 只能早起犠牲睡眠換一些自由純氧呼吸.

全職主婦的疲憊是由無數個細碎勞動織成, 極為細瑣. 女兒眼睛開著時, 陪玩&教育; 女兒眼睛閉著時, 洗衣晾衣, 買菜想菜單, 煮飯洗碗. 加上臨時的紅利, 如:尿下去了, 又添了一項勞動. 細數這些真的是無限拉里拉雜, 好在還有blog寄託, 收集一點破碎閱讀上網, 但總在她快要睡醒前半小時, 心情的緊張像一顆滴滴答答倒數的炸彈計時器. (好在這週有摸出一些固定作息) 

全職主婦需要家人的肯定, 而往往"家庭主婦"付出的似乎是一種女性的理所當然, 命定要"為善不欲人知". 連帶女兒上gymboree, 眼見的都是些故作亢奮的好媽媽.

需要肯定, 可天天去要肯定, 討來的東西又嫌苦澀...

先前職業婦女身份, 有薪水做為最直接的肯定. 沒工作的家庭主婦, 伸手要錢的生活漸漸變成緇絑必較的歐巴桑之外, 可以肯定的是和女兒情感的日日累積, 身教德行教養無可計價. 也因無形, 無法量化便少了一種肯定感, 多了一份虛擲時光的惶然. 因為得到的, 我看不到.   

可眼前我所得到的, 不是我先前想要的嗎? 要安一個家, 安女兒的心, 得用更穩定的情緒去填她的每個日子. 這些我都了.

為了她對家的安心, 為了她未來成人後或許腦海裡會閃過的兒時記憶, 為了一張綿密緊緻的家庭愛. 實在要把bubu的書三不五時看幾篇, 多少可以感覺自己離偉大有點近了, 告訴自己一些都是值得.

但願這場心理的水土不服, 快點過去. Blue 不能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