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場登陸前的電器劫數, 來勢洶洶! 老天似乎知道我要去大陸, 有關於的東西, 都相繼出現威脅自殺行為.
急救電器的本領, 本就非屬我女流之輩. (難道老天丟個電器劫數給我, 是要假單親媽媽練好電器自殺完全急救手冊才能畢業?
 
我使用的3C用品, 多半是老爺汰舊換新的舊款. (寫到這裡, 一定要讚一下我有勤儉持家的婦德)
電腦裡有什麼規格? 那些於我是達文西密碼. 而我也整個不想去解密. 反正只要讓我登上網路世界,它是誰
它有多殘缺對我都不重要
.
 
那天, 是下著雨的週末午後, 我用腳按下電腦的POWER , 開機聲之後5, ”整個熄掉再怎麼重新按電源鍵
仍然不醒人事. 那一聲熄掉的不只電腦, 還熄掉了我的生活.
 
一開始是憤怒!!!! 身為一台機器, 在睹什麼氣呢? 用腳趾開機也沒必要這樣懲罰我!
我按按按按, 再怎麼按頂多是轟轟~ 咻...”, 畫面就沒了! 當我開始接受它是一心想死之後, 焦慮就來了.
焦慮焦慮, 焦慮要送去哪裡維修? 焦慮著都要去大陸了, 還去修這台不會用的電腦何必?? 我所有的照片, 我所有的文件
那些辛辛苦苦記錄的, 計劃的, 索引用的檔案, 還存在著嗎?? 焦慮蔓延全身, 無限沮喪.
對重度倚賴網路的假單親媽媽而言, 電腦的自殺行為引發的焦慮無限深遠.  
 
次日---繼續心煩著! 煩哦~煩哦~
和女兒回家, 打開大門赫然發現客廳灘著一泡尿量的水????  我知道了! 是冷氣.
去年夏天冷氣出風口就有吐水的記錄.
和女兒一起用乾布擦水時, 心想: 這冷氣該不會也想學電腦吧….拜託啊~ 現在是夏季耶!
 
再過次日
我唯一會的電腦維修, 就是把插頭拔掉.
反正左右它都是死, 插頭插插拔拔開開關關, 竟也運轉起來. 開機的那一聲”, 彷彿一道聖光從雲層投射下…. 
阿彌陀佛.功德無量.檔案全在!! 只是運轉時的聲音嗡嗡噪噪地大聲.
 
要順利開機不是次次都靈的. 開機時按電源鍵的秒數,按下時食指角度,心裡默禱“拜託”的次數. 總之,
我漸漸覺得電腦是一種比女人還難理解的生物.  
心知肚明這一切只是迴光返照, 我必須用最快的速度在它臨終之前, 把我存在它那裡的財產全數給挖出來
因為它要死不死,燃起了希望, "拷貝變成女兒睡著後, 我的第一迫切任務.
因為太迫切, 於是若插頭治療法仍無法成功開機, 我便陷入神經緊張的焦慮中, 然後憤慨又無奈地再回房睡覺, 明天再試.
 
文章消失尚可以白手起家, 照片沒了卻無法時光倒流. 拷貝任務的順序不用思考, 必是從女兒照片為起點.
拷貝照片實在不是簡單的複製可以解決, 因為檔案數量過於巨大, 必須刪除部份照片. 接下來每天, 如果電腦今日恩澤
便背著女兒偷偷摸摸如履薄冰地瀏覽、刪除、複製執行著.
 
電腦今日有沒有恩澤? 拷到一半會不會掛? 半夜鄰居進出的聲響, 窗外的狗吠, 會不會把女兒吵醒?? 在靜夜裡我迫切緊張地拷貝,
我的神經變得異常耗弱.  
 
這樣惶惶的日子2天後
星期日, 和女兒從娘家地下室停車場準備發動車子時, 車子他媽的發不動!!! 火到快破錶!!!
車子是沒電嗎?? 我還真是劫數不盡!! 電腦+車子, 是有沒有佔生活順利度的50% (而且我還帶著一個幼兒)
無奈只好和女兒坐計程車回家, 在劫數連連之中, 我還能拿出多少耐心和正值二歲半叛逆期的幼兒周旋

那天好不容易待她睡著後
, 我要去找迴光返照執行迫切任務之前, 先洗衣服吧! 如此任務執行後, 便可晾衣, 最有效率
沒有想到~ ~
後陽台的電燈開關, 在一瞬間燒掉了! 鬼啊~~  電器劫難何時了啊??
黑暗中, 只好靠著手機光線來測量著洗衣精的用量.
 
怎麼辦? 我寫了這麼多, 電器劫還沒寫完耶..
 

<
待續>
PS.) 我相信只要寫出來, 劫數就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