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新聞畫面, 我看到無數母親, 眼眶盛著淚水, 一聲聲朝著殘敗瓦礫堆, 用力泣喊著兒名.
她每一聲都在顫抖, 透出失去的恐懼, 還有壓在心底的酸楚.
她用力地喊著, 似乎愈用力, 那堆水泥殘塊中就會有孩子的回應.
一個母親, 不管你是黑人白人, 中國人, 台灣人, 甚至於一隻母狗, 她都是母親.
 
母性不分種族, 災難集結感同身受的人性.
我相信不分國藉世上存有大愛.
 
然而今天在Y虎焦點新聞, 這一則--- 收音機傳播災情 電台熱線塞爆 (點擊可看全文)
 這位記者先生比較著台灣是斥著 SNG, 大陸是使用收音機. 
這究竟想凸顯什麼??
(原文: 百年前的老發明收音機,搭配廿一世紀高科技手機,成為大陸民間傳遞災情的主要方式,十足具有中國特色
甚至還有廠商要捐贈手搖發電收音機,給災區災民使用,然較之台灣的「九二一」大地震,
差異在:未見SNG車第一時間深入災區。
)
這段是要讀者讀出什麼? 他想傳達什麼?
如果在921時, 美國記者寫出台灣&美國的比較, 台灣人又是身何感受??  

還有此則新聞裡
, 記者讓我非常生氣的一句話: 很難想像外表冷漠的大陸民眾,會對利他主義的救災善行如此熱情。
他是在做新聞報導? 還是在寫個人BLOG?? 

媒體, 令人耽憂的沉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