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完天觀雙俠後
, 突然頓悟年輕時的迷思, 總覺得有錢人必是紈絝子弟.
年輕時, 太多的不帥哥童話愛情故事在口語流傳著, 彷彿帥哥都不可靠太花心, 有錢人多是紈絝子弟三十過後
我知道那很可能是不帥哥的酸葡萄陰謀故事
男人, 他就是男人. 不管他帥或醜, 有錢或沒錢, 他骨子裡還是有男人不會少的症頭.
很醜的人不一定很溫柔, 很帥的人不一定不溫柔; 很醜的男人也會有外遇, 很帥的男人也有安於室的.  所以, 還不如選一個帥哥
而且最好是有錢的帥哥.
 
這又讓我想到令一個近來我認為的迷思: 快樂的童年, 就是不要太多的學習.
不少的專家倡提一種論調: 不要讓孩子學太多, 沒有壓力才有快樂童年.
我想這樣的論調某一部份合了父母的胃, 聽了專家所言後, 在腦海裡叮咚一下, 我不用教孩子, 就任由孩子自己成長吧~
其實, 這理論有陷阱, 因為沒有壓力的學習, 難度最高. 教育者要去思考如何讓孩子學習不感壓力.  
 
我妹任職升高中補教業, 她曾嘆說: 小孩子的讀書的抗壓力愈來愈差. 其實要保持孩子對學習的熱忱, 就要讓他擁有來自學習的成就感.
: 我只要一讀書, 考試就會得高分, 建立我很棒的成就感. (一開始給很容易的題目)
也許有人童年父母給的很快樂, 但一升國中成績敬陪末座, 在同儕比較下, 他真的會快樂嗎?? 也許他會自卑. 不過也有可能
他依然很快樂啦! 只是父母還是偷偷希望他頸上的是白領not藍領.
 
還有一種學歷不重要之類的不負責任口號.
能力大於學歷是事實, 但學歷是Ticket! 沒有學歷入場券, 空有一身能力又如何??
 
以上論點單純個人想法, 沒有要向其他媽媽宣戰的意思.
回應請不要過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