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起的美好, 是無心插柳, 勞動者好心有好報.
 
女兒愈大愈晚睡, 我也愈來愈無法在她入眠後, 拖著沉重眼皮溜出房門做家事, 看書,
寫文章…etc. 假單親媽媽的時間, 連插根針的縫都難找.
 
為了讓女兒早睡早起, 也為了讓自己有點自由. 從上月開始, 悄悄地把個人自由時間, 從半夜移到早上. 力行2週多, 我真的做到了!!! 
而且我愛上了晨起時光.
晚上11:00和女兒一起上床, 隔早6:00~7:00 我自己起床, 此時她還睡的酣熟, 而我離上班還有1個半小時 ^^
這段珍貴的一個人自由時間, 讓媽媽大大滿足啊~
 
我發現, 早晨的時間過的特別慢. 地板擦了, 衣服洗了,晾了. blog回應了, 離上班還有一段時間.
是啊時間似乎魔術地double 起來!!
所以, 早上可以梳洗完畢, 輕鬆地敷個臉, 放個輕爵士, 弄個早餐再上班.
早起易餓, 也開始投入DIY早餐. 這幾天老爺回來, 更有心去料理早餐. 現在的早上, 我可以一
個人自由運用, 也可以選擇和老爺甜蜜地渡過.
PO幾道和大家分享~
 
蛤蜊薑末粥
*嫩薑末
*葱末
*蛤蜊湯汁+蛤蜊
 
做早餐一定要快+不繁瑣!!! (開玩笑! 早上時間雖然會double, 但我可不想浪費我珍貴的自由)
早餐固定班底是麵包or土司.
但只要前夜有什麼剩菜剩飯, 就可以料理一下, 廚餘變黃金 (這樣講, 又好噁)
做法:
第一步:電鍋裡吃剩的白飯, 加個水放進大同電鍋裡煮稀飯, 就去敷臉.
第二步: ! 跳起來後, 端著稀飯放上爐子.
第三步: 放進前天晚上吃不完的蛤蜊絲瓜湯汁+切嫩薑末, 小火煮.
第四步: 迅速把面膜洗掉, 再去把火關掉, 灑點鹽, 切點蔥花, 上桌.
(忘了補充, 要先把蛤蜊肉拔起來, 上鍋前再丟進去)
 
蛤蜊絲瓜湯汁本來就清甜, 稀飯雜著薑末清香討喜. 省時又高級的料理. 

早餐固定班底: 麵包與土司
麵包與土司是輪流上場的早餐, 也是變不出花樣時用的.

 
固定班底成本低廉
1. 土司和小圓麵包都是Cosco的便宜好貨 (買好先分裝二袋放冷藏, 其他丟冷凍,
放二個月沒問題, 要吃時拿冷藏的去烤即可)
2. 小棍餅乾是彤彤的零食
3.  果醬這是家庭常備塗料
4. 奶油, 小果醬坐飛機, 或去IKEA, 能帶走就都帶走! (經濟低迷不得不)
5. 水果--昨天沒吃完的


 
固定班底, 再煎個蛋or培根or視冰箱變化.
PS. 這土司上的紅醬, 是老爺回來才會出現的 ^^
 
DIY早餐, 營養滿點, 成本低廉, 重點是心情悏意.
美好的一天, 就從自己手上ST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