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四中午, 去老公阿嬤家吃飯.
走出門, 好感動.. 過年至今, 我終於看到天空了耶… 藍天白雲的那種.
關了好久呀~

屏東的天氣真的很夏天, 讓我好想去海邊走走.
來阿嬤家吃飯有一桌, 約18人. 大家圍著桌, 很過年.
雖說和一堆不熟的親戚fix在一起, 亂”監介”的, 但我可以省煮一頓午餐 ^^”
只是那堆碗也挺嚇人的. 我在廚房洗碗, 老公就去隔壁四叔家打牌~

酒足飯飽後, 睡覺的去睡覺, 打牌的去打牌.
剩下一些小輩在客廳, 大家都不熟, 便有志一同地盯著電視螢幕.

“舅媽, 我要抱彤彤”, (三年級的姪女, 雖說她三年級, 卻有五年級的”漢草”, 同時也是個極體貼的小孩. 她會幫我晾衣服, 洗碗呢!)
我把小孩遞給她後, 我們往門口想去找我老公.
就在這一秒, 姪女被地上的不明物體跘到, 捧著彤彤的她往前撲倒向地!
“啊~” 眾人在這一刻同時大聲驚叫, 我卻叫不出聲.
那畫面在我心中像是慢動作一樣地放送…
彤落地, 馬上放聲大哭.
我趕緊地, 趕緊地抱起她, 向廚房走去, 因為我眼淚已經奪眶.
我搖著她說著: 不哭! 不哭! 彤彤好勇敢, 馬麻秀秀! 馬麻秀秀!!
沒事呀~ 彤彤最堅強, 沒事沒事, 不哭, 不哭!!”
她才三個月大, 墜地會變怎麼樣?? 這時, 我才知道, 原來母親的心是這麼脆弱.

雖然淚流滿面, 但仍用開心疼惜的口氣哄著她,
因為我怕我不安的情緒讓她感受到, 讓她更驚嚇.
或許她安心了, 三分鐘後便在我臂膀中沉沉睡去… 我是驚魂未定…
這一天, 我了解一個母親目睹孩子的意外, 是一種殘忍.

[後記]
1.彤沒事, 回家後也沒有受驚的樣子.
覺照睡, 奶照喝, 別人逗她, 她還是咯咯笑的開心.

2. 地上的不明物體是小叔的兒子, 一年級正皮!!

3. 姪女. 我不怪她, 抱著小孩時, 腳邊是視覺死角.
況且, 誰料想的到, 地上會躺一個人?
回家後, 我把姪女叫到房間, 問她: 妳今天跌倒, 彤彤摔在地時, 妳手有沒有抱好?
彤彤頭有沒有撞到地上? “我有抱好! 我沒有放手”, 她有點害怕地回答我.
我說: 妳很勇敢! 保護彤彤.. 自己的手都擦傷了. 舅媽謝謝妳!
便給了她一個紅包壓驚, 她肯定也是嚇壞了吧…

4. 事發後, 不明物體的老爸說先不要告訴我先生, 不然他打牌會不專心!!
真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