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基主還沒拜完, 婆婆就去上班 (好可憐….)
於是, “拜地基主” 這件事是由我做了ending.

還有婆婆交待要把地上所有的菜, 洗好,揀好,削好. 晚上才不會手忙腳亂.
蔥, 蘿蔔, 白菜, 高麗菜, 香菇, 豌豆, 四季豆….etc.
厚! 我恨豌豆&四季豆. 超難揀! 站的我腳狠痠… 以後我定不買這種浪費時間的菜

總算到了洗完遍地果菜的時刻.
接下來, 是忙午餐. 反正就把拜拜的東西熱一下便是.
一家子吃完後, 洗好碗, 趕緊的! 婆婆不在, 迅速爬進被窩, 補眠去喲!
Wow~ 高雄還真熱!! 不過, 我睡的還真香~ 床… 真好. ( v_v 我好累)

下午4:00自床上驚醒.
晚餐可是年夜飯喲! 馬虎不得~
而且又有幾個該死的客人要來我家. (說真的, 我真的不是很爽, 要多洗好幾個碗, 杯…)

今年老公早早已和婆婆說好, 年夜飯他要來搞.
話雖如此, 但我卻比他緊張.. (做人媳婦滴, 很輕易會成代罪羔羊)
我家老爺反而一派悠閒, 在廚房的動作像在夏威夷沙灘走秀.
切個菜, 就一根煙; 煎個什麼的, 又去看個報紙.
時間 “咻” 一下, 就過了.
7:00 客人到, 我家老爺果然還沒做好… 急屎我!!
哩既咧西準, 既咧娘涼 (At this moment), 我婆婆也回家了.

婆婆迅速穿入廚房, 我家老爺馬上走出廚房.
厚 厚 厚.
客人在大聲cow夭說, 怎麼菜還沒好? 肚子餓死了! (客人是親戚)
還進到廚房看進度! 沒禮貌~ 我家老爺要我進廚房, 趕快去幫婆婆.
一進去, 婆婆便對我說: 「啊我不是和妳說, 這個要炒那個嗎?」
Daphne: ………..
內心OS: 我真夠衰! 主廚又不是我, 早上我已把所有的菜, 洗好,揀好.

好啦~ 年菜全上桌, 苦情先是按下了暫停.
真按下暫停嗎? No! No!! No!!
我還沒唸完, 還有第四集.. 諸位忍一下吧…. (苦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