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爽美女C, 昨天大義澟然地對我說: 我決定Fire一個朋友

「為什麼?」我好奇著是什麼事, 能讓五湖四海皆姐妹的直爽美女,撂下這句話?!究竟是何方神聖,能讓豪爽的她七竅生煙?

「我被一個狐狸精judge 我是狐狸精」, 說我破壞人家夫妻感情, 我只不過在泳池邊……叭啦叭啦…

星期天的秋後午茶, 我與直爽美女C大聊惡友, 二人英雄惜英雄, 美女惜美女.
原來她和我一樣, 近來情緒遭受某些朋友残害~~ 讓自己痛苦不已.
姐妹同仇敵慨交叉分析後, 歸納出二種症狀的朋友, 可以放棄, 妳也不得不放棄…

症狀1: 妳只是她的墊檔時間, 活動一半她會突然告之妳.. 莎喲娜啦~ 她要續攤.

簡單舉例說明: 住在三峽的花蝴蝶L, 明天下午和三重幫姐妹相約東區shopping, 聊天。
蝴蝶L 千里迢迢自三峽飛到台北, 長途飛行既然免不了,索性早點出發,再約住在東區的直爽美女C,早上出來喝個咖啡. 時間分配得當, 早上一攤,下午一攤, 嘿~ 如意算盤計算的恰恰好!

住在離市區遙遠的蝴蝶L, 住的遠不是妳的錯. 但是若未事先告之妳有續攤,十次有九次是被妳拿來墊時間,滋味很不好受.
妳被fire的罪證還有一條, 偶爾妳被別人爽約後才來約我, 那麼, 請別白目說出來,我不是你的伴遊女郎. 一次二次沒關係, always 如此受不了.


症狀2: 自私大頭症.
和她聊天永遠在談她的事, 她的感情, 她的工作, 她的一切的一切…
一旦你要談談妳的事情, 嘿! 她 5句內馬上可以結束關於你的anything,空中回轉三圈, 漂亮著地, 馬上牽回她自己的事情.
其實呢! 也不用太投入去思考她的事情, 她只是要妳乖乖聽她講,適時補上「嗯」,「然後呢?」&「那妳準備怎麼做」? 即可.

如果妳有以上症狀, 佛家云:「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
※注意: 請不要隨意對號入座

****************************************************************

最最頂極朋友對話, 像是一場精彩的乒乓球. 你來我住, 旗鼓相當. 妳打過來, 我揮過去;我殺過去, 你拍過來. 互敬, 互樂, 打到聲嘶力竭, 欲罷不能, 上等交談也~

打球時, 對方老是接不到==> 很無趣, 價值觀差異太大.
對方發球, 不准妳打球, 只准妳撿球 ==> 笑容很僵, 撿球撿到很疲憊.(症狀2)

熟女的朋友, 質勝於量.
知己朋友不用多, 一二個就很足夠. 獨處有時比應酬裝笑自在.
不用學國中生, 把朋友數量當做你人際關係的好壞指數.

珍惜朋友, 不要自私只想到自己. 否則, 難保有一天和直爽美女C一樣想FIRE妳的人會有不少!
我很珍惜每個階段的朋友, 她們inspire 我使用不曾用過的角度思考.

我好像有潛力去當訓導主任?!
碎嘴的厲害啊…..


雜雜記:
午茶時間本打算去陽光灑得進來, 有很舒適的椅子, 美美茶具的德國茶館共進貴婦下午茶.啊? 什麼? 沒訂位, 客滿溜!
無奈只好去對面的茶館… 重點來了: 很爛! (我就是要告訴任何一位有幸or不幸看此文章的讀者)
茶不好喝, 椅子很硬, 茶具看起來像是信用卡送的贈品等級. 服務生態度其中一個很差.唯一可取的是 “裝潢優”, 這也是我們被騙進去的主要原因.
以上和主題無關, 完全只想「吃 “壞”逗相報.」 店名是: 羅XX
(除了碎嘴, 我似乎還可以去當 “不青雲” 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