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並不是一個能在泥土挖挖種種的人.
但是... 在無數次買九層塔用不完 (you know WELCOM 超市都是大包裝的約束) 才沒幾天, 那堆九層塔又給我黑掉的咒怨之下. 乾脆拼了!! 老娘自己種!

對一個種什麼, 死什麼的女人來說, 這是個大決定. 然而, 古人說: 從哪裡跌倒, 就要從哪裡爬起.. 嘿~ 我就在超市買種子, 看你超市再也賺不到我九層塔的錢了吧...哈 哈! 每次包那麼大包, 誰一餐吃的完? 我自己想炒多少, 摘多少... 哈! 哈! 哈!

在一陣內心幻想後, 突然想到: 那天我好像大嘴巴, 告訴老公?! 我要種九層塔這件事...這下, 種九層塔這件事非成功不可.

首先, 去超市買了一包九層塔種子. 嗯… 先拿去公司種, 以免失敗了, 我家老爺肯定會用那張胖臉笑笑著說: 我就知道~~~
於是一個不擅園藝的女子, 開始一個人偷偷地進行這件大事. 買好種子, 隔天去和公司守衛借把鏟子, 就開始在公司的大樹旁挖啊挖的! 現在事情已處於一種不成功便成仁的狀態. 從這刻開始,我即將成為一個生活園藝智慧王.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 就是去探望種子發芽了沒? 然而, 一個禮拜過去了.. 還是無消無息, 只見那方泥土滿是行走的螞蟻, 不見一點芽頭….
聽說九層塔種子會於7~10天內發芽吶! 但在另一個禮拜過後, 眼前仍是那幾隻螞蟻走動.. 唉~ 我宣告失敗….. 怎麼會這樣?

沒種成九層塔這件事, 竟激起我勢在必行的決心.
那天, 和我家老爺大清早去陽明山竹子湖散心, 順便買了九層塔種子, 除此之外還追買了北蔥種子. 在經過一次偷偷摸摸的失敗後, 我狠下心買了花盆, 也買了土. 這次非成功不可了…因為老爺已經知道了~~

有了花盆, 營養的土, 也上網找了一些種植的技巧 (怎麼資料都顯示, 九層塔是一種極為好種的植物?). 我就像是一個急切探望孩子的的母親, 佔在心頭最重要的事, 就是我那二盆九層塔&蔥.

皇天不負苦心, 在一週過後, 九層塔與蔥, 分別都抽出芽來!
播成發芽率大約60%, 雖未百分百. 可那二顆綠油油, 就讓我超給它欣喜若狂哩!

現在他們還在小苗階段, 用力地長大著. 期望有一天, 我要做個三杯田雞時, 用的會是我種的九層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