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場冥冥奇遇.
在與某位同是台灣異鄉客的換書約會, 我反覆變動著約會日期與時間.
最後通電話的前1分鐘, 心裡還響起乾脆延期的聲響. 嘴裡吐出來的卻是敲定的時間.

帶著女兒走出家門, 眼前這場雨比想像中還狂狷.

馱著三本重書, 一枚13公斤小人, 右手必須撐傘, 左手要抱著小人, 盤算著離地鐵不長不短的距離  我決意往雨裡衝! “硬著頭皮上不就是一向我愛幹的事嘛.

 

相見約在少年宮地鐵站.

在這裡, “的意思約莫是中心之意. “青少年中心比較符合台灣人的領悟.

我的時間反覆, 想必讓赴約的人, 心生埋怨, 她搭計程車來, 換書1分鐘, 原車離去.

在雨中等待的時間, 我望見不遠處四個大字: 深圳書城.

向她打聽了路線, 我想去探險.

 

老爺曾帶我去過某書城, 那裡很大卻暗的不得了, 走道滿滿的人, 或坐或站, 在矇矓光線下, 吸吐著滿溢地汗臭味閱讀. 不知這眼前深圳書城會不會好點?  

 

走進深圳書城, 光朗明淨, 走道寬敞, 書目豐富, 算是大型的誠品.

我心裡暗暗謝天, 總算讓我找到一個撫慰心靈之所.

 

文學區裡陳列的書, 有許多台灣文壇缺乏的長篇小說. 大陸文學長篇小說知名者有余華, 二月河, 格非, 莫言.. 但今天我想選本散本集.

眾多不認識的作家, 我選了熟悉的池莉. 也許是水與火的纏綿影響, 池莉的文字總能寫入女人的心. 她是我的菜啊~

 

熬至滴水成珠

熬至滴水成珠本身, 對於人生來說, 卻實在是一個美妙景象, 是一個美好的修煉過程.

(摘自書面)

 

下一篇的開卷好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