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登陸前, 一直覺得中國是個令人不安的國度. 而, 目前居住的深圳關內, 城市建設算是非常現代.

有整潔便利如台北捷運的地鐵-

 深圳地鐵.JPG

乘客雖不懂得先下後上, 但至少讓座度有70%.  

 

離家10分鐘有個Mall, 裡頭有讓我覺得老公很不會賺錢的Catier, Omega, BURBURRY, Dunhill...

可喜的是, H&M 及ZARA的價位, 口袋還算擠的出人民幣讓我偶爾爽快.

ZARA.JPG

抬起頭, 這個是歡樂幹線

歡樂幹線.JPG

 

當然這裡是深圳關內, 關外又是另一個世界.

 

雖說, 人是故鄉親, 水是故鄉甜.

可既來之, 則安之, 隨遇而安, 把目前踏著的生活過的晶亮才是至高無上.

 

來深圳的五大爽事-

*Cost-effective 的阿姨.

近來請了阿姨突然覺得自己之前在儍什麼? 怎麼以前愛把自己弄這麼累??

家裡永遠整理不完, 怎麼沒好好想這難得的中國經驗有著超划算阿姨, 現在不請, 回台別想請的起.

有了阿姨, 真的好好~ 好好哦~

 

*不用拜拜 (眾神應不會上網看到我的不敬吧)

冒著天打雷劈老實說, 小小聲說, 來這個無神論的國家不用拜拜真不錯.

這裡無神論, 不作興拜拜, 宗教廟宇我想在文革時都燒了八九成吧. 你想拜也買不到香or金紙, 就算買到也不能隨便在小區裡燒. (喲厚~ 天上的玉皇大帝, 王母娘娘, 床母地基主.. 請容我心誠則靈吧~)

拜拜, 最麻煩的是有一堆神祕的規則.

哪尊神用什麼金紙銀紙, 朝哪裡拜, 要不要三牲? 要不要四果? 連舉香喃喃都有定則.

想起我初為人媳時, 還有本拜拜祕訣, 裡頭記錄著神祕喃喃內容. 現在都不知打包到哪去?

 

*婆媳關係融洽

ㄎㄎㄎㄎ~ 隔這麼遠, 婆媳關係還能不融洽嗎?

 

*不用垃圾分類

這裡還很"純樸", 不用垃圾分類. 果皮廚餘鐵鋁塑膠寶特瓶, 全部包一起.

在需要垃圾分類的寶島, 最讓我發懶的就是去倒廚餘. 

不過, 綠色良心仍在, 我還是至少有做塑膠瓶的垃圾分類.

愛地球, 也順便讓阿姨賺外快.  

 

*房型多附陽台.

在深圳租房而居, 最令人心喜的是有著台灣建商鮮少提供的前陽台.

上輩子可能是個農夫, 很嚮往客廳望去一片綠意.

來這裡之前, 這陽台已栽了九重葛, 還有這個我不知名的香花.

香花.JPG

推開落地窗, 有風的天氣, 滿室送香.

 

九層塔總是長得來不及我吃.

九層塔.JPG

 

假日, 有時和女兒澆水, 洗陽台也是種愜意.

 鳥巢.JPG

 

麵包機產出的失敗土司, 留著帶女兒去餵魚, 偶爾也放片在陽台泥土上留住小鳥, 為了那幾聲幻想空山靈雨的啾啁. 

月前發現, 九重葛上竟築了個鳥巢!! 幻想的成份更多了~

 

 

Ps.) 五大爽事之後, 也應該來篇五大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