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三姑六婆MSN, 又見朋友傳來一張哭臉表情. 原來, 她先生的妹妹又欠債了.

這事在景氣冷咻咻的當下,更讓人心寒。

 

家家是有本難唸的經。婚後的女人,精力除了獻給孩子,其他就是在每個生活小細縫裡攢東攢西,和先生開源or節流一起努力形成經濟共同體以發揮婚姻最大效益。

奈何,每個家庭總會出幾枚地雷。

地雷的爆炸形形色色,有:信用卡債、融資斷頭、組頭追債or恐怖地下錢莊上門追討。 

 

在茫茫人海中,能找到一個攜手一生的他,是多麼不易。Mr. Right難尋,怎可能擴大條件連家庭成員全考慮進去。況且,很多地雷只是埋著未爆…..

家有地雷,似乎只能算自己倒楣?!

 

很多的巧合,我不禁要懷疑,幾乎地雷都是老二, 老三….老么。而老大就是那個倒楣鏟雷的爆破大隊隊長。在事主的求情與老杯老木含淚的眼神下,必須站出來掏出日攢夜攢白花花的銀子,解除家庭危機。而老大的女人,命運就是要她們成為神力女超人。

但問題是,爆破大隊隊長自認倒楣的心態似乎只有一絲絲,他們臉上表情是鏟雷的正義澟然,救世主的姿態。這讓神力女超人內心的淒苦&幹意更是濃的化不開…..

 

原來,夫妻之間的吵架,有時也不只是關起門的事。

門外的事,命運的箭,怎麼都能正中紅心射進你的銀行存款。

 

人生有許多不公平,家庭沒有地雷者,要惜福……

嫁給老大的,私房錢是永遠的護身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