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風暴.JPG

 

這波風暴來的急切, 不安的情緒漫在整個社會環境.

朋友說: "全世界的經濟是建立在美國人的浪費之下". 這真是一句見血的玩笑話!

(恰巧昨天電視報導芭比娃娃50年慶, 其中提到美國3-10歲孩子, 平均每人有10芭比!! 10是個平均值, 擁有20, 30的應該也有)

當美國各家銀行相繼爆雷後, 沒有人借錢供他們浪費, 於是全世界的經濟就這麼骨牌立倒.

老鼠年底, "裁員", "減薪" 成了每個家庭不能深入討論的地雷.

前幾日, 老爺又談起在月底公司可能又有一波新的裁員, 要我別買一些太大的東西, 免得若要回台行李太多.

於是, 氣壓又變的很低, 空氣很薄, 呼吸也只能淺淺地.

日子過的無法計劃, 如履薄冰.

 

頂著氣壓, 還是得生活, 生活還是得有陽光.

前二年都能站在浪頭活了下來, 這場風暴我倒沒太大畏懼, 水來土淹便是.

只是, 當男人到了這把年紀, 要動刀裁部屬or接到朋友幫忙找工作的電話, 心裡的嗟嘆有深深地沉重.

 

虔誠地祈盼, 這場風暴散去. 再許一個安居樂業, 景氣崢嶸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eda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